各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各中心动态

餐饮中心:全面返岗,“食”刻准备

为全面做好新学期师生用餐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校园餐饮安全,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餐饮服务,开学前夕,后勤与基建处餐饮中心认真梳理师生意见建议,全面自查分析运营问题 ,通过加强整改力度,严格安全管理,落实防疫措施等方式,迎接师生返校用餐。

1、加强员工健康监管,各食堂档口有序开放。按照北京市防疫和餐饮行业相关要求,加强餐饮员工的健康监测,严格执行外地人员进校返岗“3+7+14”核酸检测要求,结合学校师生返校安排,同步、分批、有序返校上岗,实现各食堂档口由“按需开业”到“全面营业”的科学管理,合理控制运营成本。

2、全面开展食堂大扫除,营造温馨洁净的用餐环境。在开学前,餐饮中心各食堂开展无死角大扫除,对加工经营场所、餐饮具、刀具、砧板、容器具、冰箱、冷库等进行彻底的清洗消毒,全面彻底清理餐厅及后厨各个区域卫生死角,全方位进行环境消杀;中心领导班子召集食堂管理人员对各食堂开展安全卫生大检查,对餐厅环境、食品安全、卫生防疫、员工精神面貌等进行实地检查,对各食堂炊事设备、水、电、燃气等进行检测及试运转,确保食堂环境干净卫生,各环节操作安全规范。同时,对食堂就餐区进行标语更新、隔板维修、简单装饰,营造温馨的用餐环境。


3、全面梳理调整菜品价格,确保新学期供餐量价稳定。结合师生反映的菜价问题,餐饮中心对一食堂一层、清真食堂二层等窗口的供应菜品和供餐价格重新梳理、核查,对定价牌进行调整,对于部分窗口调整补贴方式,对部分菜品进行降价。

4、拓宽采购渠道,加强原材料安全管理。中心组织各食堂对库房现存食品原材料进行盘点,汇总各食堂开学后食品原材料采购需求,多渠道与供应商进行联系沟通,并根据学生返校进度合理储备。此外,利用寒假时间,中心对各食堂原材料供应商进行重新招标遴选,确保原材料更加物美价廉、安全可靠、供应链畅通。


5、加强员工岗前培训,提升改进员工服务意识方式。中心严格落实晨检制度和健康申报制度,按照疫苗“应接尽接”原则,广泛动员和组织餐饮员工积极接种疫苗,结合师生需求和反映的突出问题,加强人员岗前培训,全面传达北京市关于校园餐饮的相关文件精神,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教育、服务意识教育、操作规范教育、卫生防控教育,逐步提升员工的服务水平。

当前,各项餐饮服务保障工作已基本就绪,校内所有食堂已于3月16日全部开伙,为师生的归来做好全面准备。餐饮中心也将持续加强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提升食堂就餐环境,不断创新和改进餐饮服务,满足师生多样化的饮食需求,捍卫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