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各中心动态

校园知艾防艾 行动刻不容缓——校医院组织开展迎接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活动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近年来,青年学生(15-24岁)报告感染者人数呈增长趋势,我校作为朝阳区一所中、外大学生数量庞大集中的高校,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行动已刻不容缓。 此次  “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利用多种渠道,加强了宣传力度,也使艾滋病防治知识易学易懂。

  11月30日中午, 由校医院和学生红十字会共同组织举办了一次"知艾防艾"科普宣传活动。

  利用午休时间,校医院魏敏院长和刘静书记带领大家,佩戴"红丝带"徽章,在第二食堂前小广场摆放展台展板,向师生们发放预放艾滋病知识宣传材料,耐心回答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艾滋病以及其它传染病预防等问题,组织知识问答,发放纪念胸章等小礼品。

  校红十字协会学生志愿者也随机对过往同学进行了调查问卷,包括对艾滋病预放知识和如何积极正确关爱艾滋病患者等问题,正确回答率均达到80%以上,结果比较满意。

  同时通过校园电子宣传屏全天滚动播放防治艾滋病知识宣传片,使我校师生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

  11月30日晚六点至八点,校医院邀请中医大三院韩旭副主任医师在宁远楼进行了题为“ 预放艾滋病健康教育”的知识讲座。从疾病起源、免疫病理、临床分期表现、实验室检测,到应急阻断治疗、预防措施及如何关爱患者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理论性的讲述。给广大青年学生从思想理论认识上打了一剂预防针。

生命以它独有的美,浸润了生活的点点滴滴;美丽的生命,源于对生活的珍视。生命不能承受之轻,是对生命健康责任的轻视。拥有健康的生命,我们才能孝爱父母、呵护家庭、贡献国家;拥有健康的生命,我们才能体会爱与被爱的精彩。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拥有健康的生命,我们的人生才会美丽如花。

 

生命行走在你我掌心,请小心珍视呵护

青春承载太多的美丽,请让她健康绽放

 

 

 

后勤基建处

校医院

2018年12月3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