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各中心动态

节能|我校浴室节能改造项目荣获“绿色校园—节能企业优秀项目设计方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浴室节能改造项目,自20189月启用以来,为学生提供了高效智能的生活服务,节能效果良好受到同学们的一直认可。在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方案评审中,我校学生浴室节能改造项目获得绿色校园——节能企业优秀项目设计方案

WINWORD_dkoyVyYNV0.png

2018年,我校由自供暖改造为市政热力供暖,为了保障学生的正常洗浴,后勤与基建处高起点谋划,根据我校的自身特点与发展要求,经过多次充分论证和现场考察,决定以BOT方式引进洗浴废水余热回收改造项目,解决了改造前期资金投入问题,实现了改造后节能效益共享的预期目的。该项目改造后每年减少天然气60.6万立方米,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20吨,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

WINWORD_71sJ7jYSBP.png

国家节能中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对此项目方案进行了详细考察和综合评价,最终我校浴室热水节能改造项目获得绿色校园——节能企业优秀项目设计方案奖项,对我校的节能技术改造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绿色大学建设工作,先后获得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全国节能先进集体、中国能效之星等多项荣誉称号。抓好节能减排,建设绿色校园、低碳校园是我们坚持的方向,只要我们不断努力,建设节能环保、低碳排放的绿色大学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