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 行业资讯

2020世界无烟日——无烟倡议书

640.jpeg




全体师生: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科学研究表明,每吸一支烟会使生命缩短10分钟。根据我国政府与世界卫生组织签署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我国应于2020年起,在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全面禁烟,并设置明显的戒烟标志。吸烟对健康百弊而无一利,它不但能使吸烟者走向慢性自杀,还殃及家人和亲友,严重地威胁着人类的健康。控制吸烟、预防疾病已成为学校控烟工作更是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开展全校性的禁烟活动,建设无烟学校,是绿色校园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在此向全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自觉从自身做起,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2.主动参与禁烟,给身边的人创造一个健康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

3.禁止在公共场合吸烟,自觉远离烟草,争做文明市民。

4.如果看到他人吸烟,请对其进行友好的提醒和劝诫。

5.积极参与,广泛宣传,让你的亲人和身边的朋友认识吸烟的危害,自觉远离烟草。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拒绝烟草,控制吸烟,减少烟害,珍爱生命。为创建无烟的育人环境而共同努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卫生工作与校园环境建设领导小组

2020年5月31日




世界卫生组织(WHO)无烟日主题宣传系列


一、世界无烟日 | 听医生的话,不要吸烟,不要二手烟

二、“医生一次只能救一个人,控烟却能挽救很多人” ——周宁

三、“吸烟者发展为重症和出现死亡的风险更高” ——李兰娟

四、100%全面无烟,真的那么难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