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根据北京市气象台预报,近期将出现强降雨过程,期间持续时间长并以大雨到暴雨为主。为做好学校防汛工作,切实保护在校人员人身及财产安全,特通知如下:

1、各单位加强巡视,做好防汛工作的自查工作。值班人员要检查办公室、宿舍门窗是否关闭,及时清理阳台、窗台杂物,检查门窗、室外空调是否固定安全,防止大风天气高空坠落伤人,并提前做好重要仪器设备及资料保护,必要时提前转移至安全地方。

2、物业部门提前检查屋顶排水是否顺畅,排查楼内的排水系统、地下室、配电间等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作。检查校内道路雨水篦子、雨水井等排水设施,保持排水通畅。

3、遇雷雨天气各位师生应选择地势较高、路面情况良好的路段通行,避开灯杆、电线杆、变压器、电力线等带电物体及高大树木,避免不慎触电。

4、遇到暴雨,车辆应选择地势较高处停放,避免停靠在高楼、大树下,以免玻璃、树枝等吹落造成车辆损坏。

5、注意行车安全,积水路段减速慢行,请勿强行通过。

6、遇到暴雨,停止给电动自行车及电动汽车户外充电。如遇室内进水,请及时切断电源。

7、若发生屋内漏雨漏水、雨水管爆裂、电力设施设备故障、树木倒伏、井盖缺损等问题,请及时拨打学校24小时防汛抢险电话64492424。

 

后勤与基建处、保卫处

2021年7月2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