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通知

当前位置: 部门通知

关于做好大风蓝色预警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

各位师生:

北京市气象台于10月2日16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0月3日(星期一)8时至4日(星期二)5时,本市大部分地区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7级左右,北部及东部地区相对明显。为做好恶劣天气安全防范工作,保障师生安全、避免财产损失,特提醒师生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1、3日我市降雨并伴有大风及大幅度降温,请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2、大风天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如必须外出时,尽量不要在高层楼之间骑车或步行通过。

3、出行时,请时刻注意避让交通指示牌、广告牌、建筑物围挡等可能坠落的悬挂物和搁置物;在途经尚在修建的建筑物,尽量选择绕行或者快步经过。

4、请将机动车停放在较为空旷的停车位,停车时尽量远离树木、电线杆、路灯、高墙等较高的物体,以免坠物砸伤。

5、请师生离开办公室或宿舍时关紧门窗,切断电源,拔掉插头,窗台上禁止摆放花盆等物品以防坠落。

6、保持楼宇内消防通道的畅通,大风天气不要在室外动火作业,不要将烟头等易燃物品随处乱丢,注意防火安全。

7、校内各施工管理单位加强在施工程、建筑设施设备、临时搭建物的巡视管理,做好苫盖,积极避免扬尘和高空作业安全隐患。

请各单位加强巡视巡检力度,定期检查所辖区域内施工项目、设备设施、临时搭建物、户外标识牌、空调外机等情况,防止高空坠物等突发事件,若发现危险悬挂物,请及时报修。联系电话:64492424。



后勤与基建处

2022年10月3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