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通知

当前位置: 部门通知

关于五一假期安全稳定工作及相关提示的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

  2014年5月1日至3日为五一劳动节,5月4日正常上班。假期临近,请办公教学楼相关单位、各位同学以及后勤各中心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

  一、教学办公楼相关单位安全提示

  1、请各单位对所属办公室、会议室、教室等进行一次安全检查活动。对重点部位要认真检查,及时排除火灾隐患,特别是涉及用水、用电、用气、用火和使用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的部位,要加强管理,落实责任,确保安全。

  2、请各位老师注意水、火、电、气的使用安全问题,离开办公室时要关好门窗,及时关闭水、火、电、气,防止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3、请各位老师要注意个人方面的安全工作,保管好自己的钱、财、物,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损失。

  二、学生公寓各位同学温馨提醒

  1、假期校园内人员流动频繁,一些不法分子很有可能乘机作案。因此,在校同学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宿舍安全、物品安全,防止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的发生。出外要关好门窗,保管好随身携带物品,要特别注意上自习时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随意乱放。不要将自己的证卡随意丢放,或轻易借人使用。

  2、假期同学外出较多,宿舍内一旦发生险情不易被发现。请大家要自觉遵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公寓管理规定》,除正常用电以外,切忌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等违章电器,更不要私接电线;不要在宿舍内存储易燃、易爆物品,更不要在清理宿舍时焚烧书本、报纸等杂物。

  3、希望假期留校的同学在学习之余,注意自己的生活安全和饮食卫生;宿舍内不要留宿外来人员;外出要遵守交通规则,最好结伴而行;购买二手商品,学会辨别,防止购买赃物;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和谐相处,减少摩擦;保持宿舍环境卫生;生病之后应及时就诊,以免延误。

  三、后勤各中心相关安全保障工作

  1、各中心要切实做好假期的服务保障和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值班工作:

  物业中心要加强对学生宿舍和教学楼的巡查力度,防止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修缮中心要确保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及施工安全;接待中心应做好司机出车安全教育工作;餐饮中心要注意饮食卫生,避免发生意外事故;校医院要做好急诊值班工作,保证师生身体安全;商贸中心要加强消防安全意识。

  2、各中心要在放假前,对本中心人员进行安全防范教育,对本中心的安全防火防盗工作和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进行一次全面细致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如需要特别的安全防范要求,请与保卫处联系。         

  3、各中心所有人员都应关心、支持和配合学校做好校园的政治稳定工作,不要参与社会上非法的游行、集会和示威活动,不要做影响社会和首都稳定的事。

  4、办公室严禁存放大额现金,有大额现金的单位应及时将现金存放银行或采取妥善保管措施,放假最后一天离开办公室的人员,应锁好门窗,单位重点房间应加贴封条,关掉室内所有电源,确保安全后方可离开办公室。

  5、各中心要提醒所有员工在假期中时刻注意自身安全。

  6、放假期间各员工应注意不要暴饮暴食,更不要酗酒滋事;要注意作息时间,注意身体健康。

  7、放假期间若遇到困难或需要帮助的时候可与值班处领导联系。

  

  后勤服务集团

  2013年4月3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