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通知

当前位置: 部门通知

关于开展学生公寓卫生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广大同学:

为进一步加强宿舍消防安全管理,共建文明宿舍,根据学校2019年安全工作要求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等文件,现就学生公寓卫生安全检查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安排

1.学院组织自查

4月2日~4月4日,各学院和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会成员等对本院学生宿舍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卫生、内务自查。

2.联合专项检查

4月8日(星期一)下午2:00,由保卫处、学工部、研工部、后勤与基建处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在虹远楼西南门一层会议室集合,现场分成以下三组开展联合检查:

一组:(虹远楼本科生)后勤与基建处、保卫处、学工部、经贸学院、公管学院、国关学院、商学院

二组:(虹远楼本科生)后勤与基建处、保卫处、学工部、金融学院、外语学院、保险学院、英语学院

三组:(虹远楼研究生+男生宿舍)后勤与基建处、保卫处、学工部、研工部、信息学院、统计学院、法学院、中文学院

二、检查标准

1.宿舍安全

不得私自拆改、挪用、毁损用电计量装置、安全用电装置、损害消防设施和应急照明设备等。

严禁在公寓内拥有和使用明火(如点蜡烛、烧煤气罐、烧酒精炉、焚烧纸屑和杂物等)装置,在公寓内烧煮饭菜,以及公寓内吸烟。

严禁在公寓内拥有和使用电炉、电热杯、电饭锅、电吹风、电熨斗、热得快、挂烫机、电褥子、电水壶、暖手宝、饮水机、电梳子、床头灯、蓄电池式应急灯、伪劣电源插板等额定功率超过300W的电器产品,阻性发热电器设备,其他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伪劣电器产品以及用于使用违章电器的转换器。

严禁将通电的插线板或者有阻热的电器长时间摆放于床面、衣物、书籍、纸张等易燃物品上使用。

禁止在消防通道、疏散通道和各出入口摆放个人物品或杂物;宿舍内使用床帏、墙帷、门帘,宿舍内及阳台禁止乱堆放杂物。

严禁在公寓内存放剧毒、易燃、易爆、易腐蚀和放射性危险品及其它影响他人正常生活秩序的物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公寓管理规定》规定的其他影响宿舍安全的行为。

2.内务卫生

宿舍装饰要简洁、美观、大方,有无乱贴、乱写、乱画现象;床铺、地面、桌椅、门窗及屋内相关设施是否整洁;有无垃圾和杂物积存,室内有无异味。个人床上用品、生活用品、学习用具是否摆放整齐;室内公共物品是否摆放规整有序;阳台物品是否摆放整洁;卫生间是否整洁,楼道等公共区域是否摆放物品。宿舍内禁止饲养动物。

三、检查结果

学生公寓卫生安全需要人人重视、从我做起,学校将对公寓进行常态化联合检查,对检查中不达标的宿舍,尤其是发现有违规使用违章电器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学校将在校园网上进行通报,情节严重的将依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公寓管理细则》、《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理。

特此通知。

 

 

后勤与基建处

保卫处

学工部

研工部

2019年4月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