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通知

当前位置: 部门通知

关于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大清理的通知

各学院、各位同学: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一直采取封闭管理,考虑到同学们放假前未做好宿舍长期空置的准备,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和宿舍卫生安全管理工作需要,结合近期同学们有关宿舍内存放的物品、垃圾亟需清理的诉求,兹定于5月6日—5月15日期间对无人居住的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排查清理,维护环境卫生、减少安全隐患。具体如下:

 一、清理内容

(一)检查清理室内阳台、地面、桌面、垃圾桶等公共部位的食物残渣、腐质垃圾等,如果学生养植的尚未枯萎需要定期浇水的花草可由值班员 留标签在值班室寄养到学生返校时认领。

(二)此次检查除上一条涉及情况会简单归置散乱物品,不涉及室内堆放和阳台晾挂的个人衣物,也不不涉及储物柜、抽屉、床铺等私人空间的物品。

(三)学生公寓室内通风,除非必须或经学生本人申请才对宿舍地面、桌面、窗台等部位的污物清理,并按照规范进行消毒。

(四)检查室内电源、电器等安全用电情况。

(五)按计划进行灭蟑等有害生物防治作业,在宿舍墙角及踢脚线上残留饵剂可在返校后同学们打扫室内卫生时一并清理。

 二、检查清理方式

(一)通过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充分告知、确保学生知情同意后开展。

(二)入室检查清理工作由物业中心会同保洁人员分组进行,辅导员代表、学生志愿者参与监督。

(三)本次清理打扫以消除卫生、安全隐患为目的,绝不涉及学生个人隐私空间。各学院可面向学生征求意见建议,如有特殊要求(如不同意清理检查、有特殊需要处理的物品等)可填写《情况汇总表》,在4月3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报综合服务组,联系人:刘莹、张壬娇,邮箱:xgb@uibe.edu.cn.


XXX学院宿舍清理检查情况统计表.xlsx

 

         后勤与基建处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4月2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