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通知

当前位置: 部门通知

2020年秋季学期食堂用餐须知

为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食堂用餐工作,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持续赢取服务育人和疫情防控大考,就餐师生应加强个人防护,共同遵守和维护就餐秩序,全力营造安全卫生、文明有序、厉行节约的就餐环境,用餐须知如下:

一、为控制用餐人员流量、减少拥堵,师生须按进出口指示有序出入,并接受管理人员分流引导。鼓励师生优先选择“贸大在线食堂”预订盒饭或在食堂外侧的盒饭领取处现场购买盒饭。提倡个人自带餐具或使用食堂提供的一次性餐具买完带走,分散用餐。

二、进入食堂须佩戴口罩,按1米间距自觉排队、主动出示本人校园E卡、依次接受体温检测。有发热发烧(37.3度以上)等症状者谢绝进入食堂,并在临时处置观察区等待校医院处置。

三、就餐前须先洗手。

四、餐前餐后均须佩戴口罩,坐下吃饭的最后一刻方可摘下口罩。

五、取餐时须按1米间距自觉排队,避免聚集性取餐。

六、堂食时做到低头吃饭不聊天,防止飞沫传播。

七、尽量缩短就餐时间,餐后尽快离开食堂,不在食堂长时间逗留。

八、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就餐,主动参与“光盘行动”,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餐后自觉收拾餐余,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九、就餐人员要服从食堂工作人员的指挥和引导,对违反就餐管理要求者,将通过学工部门、人事部门、相关学院部处予以处理。

十、欢迎用餐师生监督食堂工作。食堂每日对内部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安全卫生检查与培训,确保前厅后厨清洁、消毒、通风,确保采购食材新鲜可靠,存储生熟分开,食材加工规范操作。结合疫情防控进展情况,餐饮中心将适时进行相关调整。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餐饮中心

2020年8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