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通知

当前位置: 部门通知

关于学生公寓全面进行有害生物消杀工作的通知

学生公寓在住同学:

病媒防制工作是朝阳区创建国家卫生区中的一项重点工作,根据《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国家卫生城市评审与管理办法》、《朝阳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北京市朝阳区创建国家卫生区病媒生物检测与巡查报告》,为保障同学们的身心健康,营造清洁、卫生、舒适的住宿环境,有效灭杀蟑螂、老鼠及害虫。落实除害防病工作,后基处楼宇管理中心将组织专业有害生物消杀人员在楼内开展相应工作。

8月22日至8月24日三天,每天上午8:30至16:00对虹远楼、男生公寓及汇才公寓东段公共区域及各寝室进行统一消杀。此次灭蟑寝室内采取灭蟑饵剂,卫生间、洗漱间、公共区域使用滞留喷洒、胶饵和粉粒剂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灭蟑;灭鼠为0.005%溴敌隆含量抗凝血剂腊块和膏剂鼠药(解药维生素K1)请同学们远离勿动!

注意事项:

1.灭蟑前请认真打扫室内卫生,将物品摆放整齐,以保证灭蟑的彻底性,并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

2.保持室内干燥,室内不要存放没有密闭包装的食物,消杀过程中如室内存放的水杯、快餐杯等使用前须洗净。

3.在近日内经常开窗换气,保持空气新鲜干燥。

4.应及时清理死蟑螂,用湿布清理蟑螂残存物,彻底打扫卫生,清扫出的死蟑螂不要用脚踩,收集后放到各楼层拐角的专用垃圾桶内,统一进行焚烧(请不要在室内焚烧)。

敬请各学院通知到在住的每位同学,注意吃剩下食物及时封口保存或投入垃圾箱内,注重食品卫生安全,阻断鼠与蟑螂的食物链!

感谢同学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楼宇管理中心

2022年8月1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