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文化建设

“节能有我,绿色共享” ——2017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倡议书

各位师生:

  2017年6月11日至17日为今年的全国节能宣传周,宣传周的主题是“节能有我,绿色共享”,6月13日为全国低碳日,低碳日的主题是“工业低碳发展”。我校作为全国首批节能减排学校行动主题教育活动试点高校之一,2008年被北京市确定为“节约型学校”建设优秀高校、2010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后勤分会与全国高校节能联盟评为2010年度全国高校节能管理先进学校、2014年我校被国家节能中心评为“中国能效之星”四星级用能单位、同年被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三部门评为第一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我校先后获得朝阳区发改委节能奖励。

  为弘扬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宣传节约资源和环境保护基本国策,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倡导勤俭节约社会风尚,在全校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意识,发扬勤俭节约美德。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地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增强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抵制过度包装,杜绝铺张浪费,在全校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风尚。

  二、积极践行、树立绿色生活理念。广大教职员工要形成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新生活方式。工作人员自觉使用节能环保文具、再生纸等办公用品,养成节粮节水的饮食习惯,树立低碳办公和节约文明的消费理念。

  三、加强管理,建设文明节约单位。各部门以管理促节约,以节约求效益,努力建设能源资源节约型单位。空调能不开则不开,夏季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开空调时关好门窗,下班关闭办公室用电设备;杜绝白昼灯、长明灯、长流水;减少使用一次性文具,纸张正反面打印,大力推广无纸化办公。

  节约能源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每一个人的付出。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体验绿色出行,让我们体验低碳生活;从今天开始,让我们珍惜宝贵的资源……让我们大家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开始,从现在开始,把节能理念转为实际行动,为全校节能减排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后勤管理处节能办公室

  2017年6月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