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

我校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宣传讲座顺利开展

10月12日下午,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学校卫生科科长张宇、朝阳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大屯站站长张国权等一行来我校开展学校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宣传讲座。后勤与基建处党总支副书记刘志宏、副处长王祖瑞以及后勤各服务中心和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后勤与基建处副处长王红伟主持。


防疫安全大会1_副本

首先,张宇结合2020年首轮新冠疫情的防控经验,全方位解读卫生监督在学校传染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张宇介绍了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在复学复课期间积累的诸多经验,提炼了其中的要素,组织编写的《学校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指南》,为各级防控管理提供了理论支持,帮助学校解决卫生监督检查中的困惑和难点。随后她分别围绕校内“预防性消毒”、“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生活饮用水”、“口罩等废弃物处理”四个方面,结合学校在实践中出现的问题,讲解了相关的卫生防控知识,同时强调制度的重要性,特别是“两案九制”的措施落实,要求学校要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提升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整体工作水平。


防疫安全大会6_副本


讲座后,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向我校赠送《学校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指南》及《学校卫生法律法规文件汇编》。


防疫安全大会4_副本


王红伟副处长表示,要将《指南》作为我校开展疫情防控和卫生监督工作的指导读本,主动学习,查漏补缺,强化责任意识,以对广大师生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断完善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制度建设,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安全。


防疫安全大会5_副本


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传染病,掌握卫生防控基本技能,为日后开展疫情防控和卫生监督工作提供指导和强有力的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