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学综合楼开工奠基仪式举行

  2016年3月22日上午,我校教学综合楼开工奠基仪式于求索楼原址举行。

  我校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党委副书记陈建香、文君,副校长张新民、赵忠秀、杨长春,校长助理王强出席。施工方北京住总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胡美行,副总经理吴小杰,总承包部党委书记雷宏宇,总承包部总经理朱晓伟,监理方北京华厦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雪松出席。我校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项目招标代理、跟踪审计单位代表、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项目部的管理人员和工人代表参加了仪式。

  施建军校长致辞表示,教学综合楼工程是我校“十二五”规划的项目,是将原求索楼及大学生活动中心拆除,在原址改扩建的综合性教育设施。教学综合楼按照“适用、经济、绿色、安全”的理念规划设计,是一项惠及全校师生、事关长远发展的战略决策,也是上级部门和学校重视教育、关注师生、保障教学的实际行动,标志着我校在持续发展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教学综合楼将在“十三五”前期建成,它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拓展我校办学空间,大幅改善学校教育教学用房的结构性缺额状况,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多功能、现代化的设施条件,为学校继续巩固在同类型高校中的领先地位,逐步建设成国际知名有特色的一流大学提供坚实的硬件基础。

  施建军校长表示,教学综合楼是在原求索楼的原址上兴建。老的求索楼里,曾经孕育了贸大办学思想和常青藤梦想,走出过一代又一代优秀的贸大学子,也见证了贸大枝繁叶茂的发展历程,改扩建后的教学综合楼,将是“长大”的求索楼,她将以更加博纳的胸怀承载贸大人的梦想,迎接贸大学子的荣归。希望学校各部门积极配合,加强沟通,引导广大师生从学校可持续发展大局出发支持工程建设;希望施工单位克服施工场地狭小、距离教学楼、图书馆较近等困难,尽可能降低施工对校园正常活动的影响,与设计、监理等参建单位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安全施工,把教学综合楼建设成体现一流水平的安全工程、放心工程、廉洁工程、精品工程,确保工程高质量如期完成。

  施工单位北京住总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小杰致辞表示,将选派曾参加过鲁班奖工程建设的管理团队,制定科学的施工组织计划,在建设单位的统一指挥下,在监理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监督下,努力将教学综合楼工程建设成为质量优良、功能可靠、学校和师生满意的绿色工程、安全工程、阳光工程、精品工程。

  北京华厦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雪松致辞表示,将运用公司内外专家资源,认真履行“三控、两管、一协调”的监理职责,重点对工程重点难点部分进行指导检查,在专业技术上给与支持和保障,实现项目监理工作高效、廉洁、优质地运作。

  最后,各位领导和嘉宾一起为教学综合楼培土奠基。

  据悉,改建后的教学综合楼总建筑面积46995㎡,建筑总高度44.7米,其中:地上十一层,东西配楼为八层,建筑面积约31950㎡。地下三层,建筑面积约15050㎡。主要功能用房包括:大中小各类教室(地下二层至八层);教学服务用房(九层以上,会议区和办公用房);大学生活动中心(配楼首层设大型报告厅);人防及车库(地下三层设计车位100余个);设备用房等。项目计划工期2年,建成后,学校将净增校舍建筑面积36655㎡,有效缓解教学、科研、学生活动用房的结构性矛盾。

(图文来自:贸大校园新闻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