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

第九届“权权之心·益暖惠园”系列活动之 “朝夕厢处,感恩有你”宿舍文化节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28日11:30-13:30,由后勤与基建处物业中心与学生会权益部主办的第九届“权权之心·益暖惠园”系列活动之“朝夕厢处,感恩有你”宿舍文化节活动于虹远小广场成功举办,后勤与基建处处长李常州等处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物业中心支部书记陈大军、中心主任刘超勇及各部门主管也都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萧瑟的秋风与落叶预示着冬日的到来,而同学们的热情与欢笑仿佛冬日里的阳光,驱散了一切寒冷。宿舍文化节是我校、我处物业中心与权益部的传统活动。活动工作人员为了延续宿舍文化节带给同学们的欢乐与感动,特意提前一个半小时开始布置会场,会场的布置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围观并跃跃欲试。为了鼓励同学们的参与,后勤与基建处物业中心、自助洗衣外包单位北京兴宇达华商贸有限公司及权益部还为参与者准备了丰厚的可爱礼品、诱人的抽奖活动和实用的洗衣卡作为参与游戏的奖品。经与学工部沟通,此次文化节活动结合2018年校级优秀宿舍评选结果,当天对公示的2018年校级优秀宿舍(虹远4048、4176、6028、7045、7123,汇美公寓122、232、335,汇康公寓223,汇智公寓118)每间宿舍照明电表进行了500度赠电,以资鼓励,并在宿舍楼门厅对优秀宿舍参评的宿舍文化视频MV进行了公开展示。

  

  日前,宿舍文化节的线上“我们怎么这么好看”、“宿舍朋友圈”、“这些年,我们和宿管的那些事”三个活动一经推出,得到同学们的积极支持与参与。“我们怎么这么好看”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展现同学们的青春风采;“宿舍朋友圈”、“这些年,我们和宿管的那些事”——这里要敲黑板、划重点!旨在让同学们晒出寝室里或与宿管老师之间有趣温馨的小故事,贸大温暖的一瞬间,可能是宿管老师的一次安慰、一句叮咛、一次缝补等等。选出优秀故事进行推送宣传,让同学们的美好的校园宿舍生活回忆可以留下并传播下去。

  线下活动在虹远小广场分为六个板块进行。

  “DIY活动”以画鸡蛋和画陶瓷的形式激发同学们的创造力,也可以借此机会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今年的DIY活动在去年的画陶瓷基础上加了画鸡蛋,不仅有着白瓷的素雅和画瓷的优雅,更有画鸡蛋的软萌与趣味,成功吸引了大批女生们们的参与。几番挥毫后,一件件漂亮的瓷具和一个个可爱的鸡蛋就出现在了大家的面前。

  “你画我猜”主要考验参加者们的脑洞和默契,增进室友之间与和宿管老师之间的感情,给大家营造一个轻松温暖的宿舍氛围。值得一提的是,要求猜出五个就及格,有些室友配合可以猜到十五个,可以说是默契爆表。

  

  “60秒不NG”通过设置三个关卡的挑战,略为复杂的规则,来获得胜利,也因此更加富有趣味性,但是多阶段游戏的难度并不能阻挡同学们前进的脚步。通过团队成员们的默契配合,增强同学们团结协作的能力,同学们一个接着一个出色地“一次都不NG”。

  

  “飞镖大比拼”通过提问+扔飞镖的形式让同学对贸大有进一步的了解,也为同学增加了锻炼身体的机会,缓解同学长时间学习引起的疲劳。

  

  “蜈蚣竞走”借夹气球、吃洋葱圈的方式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考验同学们的默契,创造和谐的宿舍环境。

  

  “蒙眼识路与指手画脚”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了许多乐趣,在考验默契程度的同时增进了室友之间的感情。

  

  今年设置的抽奖活动引起了较多同学的关注,大家对于超级大奖的抽取表现出了高涨的热情,抽奖箱旁持续排着一条长龙。当大家看到某些幸运儿抽到了Kindle、Dior口红、机械键盘时,纷纷发出羡慕的尖叫。

  

  两个小时的活动在物业中心、权益部成员和各位同学的配合下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围绕“朝夕厢处,感恩有你”的主题展开,旨在培养同学与后勤工作人员之间的和睦关系,并在合作、竞技中感受团队协作的乐趣,同时也增进了朝夕相处的室友之间、同学与后勤工作人员之间的默契与感恩之心,为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温暖。

  

  

  后勤与基建处物业中心

  2018.11.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