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党建工作

“革命后代讲党史,红色精神代代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5月13日上午,后基处党总支、体育部直属党支部联合邀请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宣讲团,共同举办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为主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活动。讲座邀请了黄克诚之女黄楠、朱鸿之子朱宏佑、梁思久之女梁海莲,讲述父辈们的革命故事,通过一些不为人知的细节,带领听众们重温那段峥嵘岁月。

图片1.jpg

活动伊始,开国大将黄克诚之女黄楠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父亲的生平经历,回顾了父亲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黄克诚大将是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工农红军及中国人民解放军主要领导人之一,其身上坚定的革命信念、与士兵同甘共苦、团结互助的精神以及清正廉洁的品质,正是共产党人所需要的信仰与情操。

图片2.jpg

梁思久之女梁海莲生动地讲述了红军长征的背景及其重要意义。红军长征历时两年,不仅要面对国民党几十万大军围剿堵截,还要爬雪山、过草地在极其严酷恶劣的自然环境下求得生存,长征取得的胜利是中国历史上的重要节点。她回忆父亲当年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父亲的言传身教,廉洁奉公、一心向党,一直影响着后辈们。

QQ拼音截图未命名.jpg

朱鸿之子朱宏佑详细地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眼中的体育和后勤工作。从中国奥运第一人到女排精神,从革命前辈强健体魄到乒乓外交,“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体育不仅可以锻炼身体,更能磨炼意志,锻炼血性和振奋民族精神。随后朱宏佑讲解了红军长征以及抗美援朝等历史事件中后勤工作的重要性,“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是革命路上的鲁班石。革命历史上后勤人员宁可自己冻死也要保障其他士兵过雪山的牺牲精神以及奉献精神,令听众十分动容。

三位革命英雄后代带来的关于党史的思考,引起在场党员们的强烈共鸣,使听者深受教育和鼓舞。斗转星移,沧海桑田;历史久远,号角犹闻。前辈的革命信念、坚定意志、博大胸怀、高尚情操令人敬仰,激励我们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奉献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