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党建工作

后基处党总支党课专题讲座——“一带一路”与中国强起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我校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七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2022年6月30日下午,后基处党总支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化与中国现代化问题研究所所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志民教授为后基处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一带一路与中国强起来”专题党课,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后基处全体党员参加,讲座由后基处党总支副书记刘志宏主持。

王志民教授从“一带一路”概念的提出讲起,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就“一带一路”的天时地利人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基本内涵、“一带一路”建设创新与拓展进行了详细解读。王志明教授认为,“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以来中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从商品输出到资本输出的新阶段,其创造的新的市场正在带领中国企业走出去,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是有底蕴、有智慧的民族,我们要有充分的民族自信,中国可以强起来也必然强起来。

刘志宏书记表示,非常感谢志民教授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意义深远的思政党课,使大家了解了“一带一路”内涵和重大战略意义,“一带一路”是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的伟大战略,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平台,是中国走向强盛的关键一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背景下,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和了解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我校国际化办学特色,在后勤平凡岗位上,发挥好后勤人每一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好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与会党员热情高涨,纷纷表示此次党课讲座内容丰富精彩,通过此次讲座更多的了解了党的大政方针,增强了对国家整体战略布局的坚强信心,要把党课学习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动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后勤人的贡献。



后勤与基建处党总支

2022年7月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