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贴士

当前位置: 服务贴士

关于预防流行性感冒的温馨提示

全校师生:

        目前本市已进入流感高发季节,且学校属于人群高度密集的公共场所,病毒传播的速度较快。为增强大家预防意识,保障身体健康,校医院整理出以下有关流行性感冒的状况和预防方面的常识,以供全校师生参考。

        什么是流感?

        流感,是流行性感冒的简称,它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具有较强传染性的呼吸道疾病。主要表现为高烧、咳嗽、全身酸痛、头痛、乏力等,当出现类似症状时,一定要尽早到医院进行检查。

        流感和普通感冒发烧有什么区别?

        流感有以下几个特点:

        1、流感传染性比较强,所以明确流感的诊断有利于指导您进行隔离,避免传染给周围人;

        2、流感是病毒感染,和“嗓子发炎”、“扁桃体化脓”等不一样,是要用抗病毒药治疗的。而大家常用的阿莫西林、“头孢”、“阿 奇”等都是杀细菌的药,对病毒没有效果。

        3、流感比一般的病毒性感冒症状更重,烧的更高,病程更长,明确诊断有利于判断预后。

        4、流感有相对特效的抗病毒药,如奥司他韦、帕拉米韦等。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预防流感呢?

        1、第一要务是勤洗手,避免手部接触眼睛、鼻和口。

        2、坚持锻炼,劳逸结合,以增强身体抵抗力。生活规律,平衡饮食,注意保暖。

        3、尽量少参加室内集体活动,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勤戴口罩。

        4、房间多开窗通风。

        得了流感怎么办呢?

        流感患者应及时隔离,多饮水,充分休息,饮食应当清淡和富有营养,如需离开房间(如到医院就诊)需戴口罩。校医院对流感学生实行隔离治疗,隔离期至体温恢复正常至少48小时。教职工居家隔离。请各学院的学生辅导员如发现学生缺勤,一定注意追踪原因,对患传染病的学生应按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传染病患者管理规定》要求进行管理。

 

 后勤与基建处

                       校医院

                      2019年12月1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