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 行业新闻

北京高校召开标准化物业校园环境专家培训会

  近日,根据工作安排,北京高校标准化物业评估验收工作即将启动,校园环境标准化部分将首先进行评估验收。

  为了进一步理解和准确把握评估验收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开展校园环境标准化验收,9月22日上午,市高校标准化物业校园环境评估验收专家组在北京体育大学召开培训会。市教委后勤处张龙处长,“物专会”主任、标准化物业评估验收专家组总组长刘宏进出席会议并讲话。标准化物业校园环境评估专家组成员共20位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物专会”副主任、校园环境标准化评估验收专家组组长程建凯副主任主持。

  首先,刘宏进同志传达了市教委关于标准化物业工作的精神,并布置此次评估验收标准的具体工作。他指出,校园环境对学校相当重要,环境既要优美,也要有特色,能够体现学校的文化氛围,他希望在评估验收时各校能够有所特长和发挥。推进校园环境评估验收的目的,是引导学校对校园环境建设投入足够资金,希望验收工作能够取得实效,促进工作。“物专会”将积极支持市教委标准化物业验收工作,希望这个组织越办越好,发挥作用,建设北京高校一流校园环境。

  随后各位专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主要意见有:通过评估验收,促进学校加大对物业管理的资金投入;评估验收要重辅导、重细节、重过程、重实效,淡化形式等。 市教委张龙处长做了总结性讲话,他首先肯定“物专会”配合市教委制定的标准化物业标准是高校后勤物业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工作,物业标准化内含五个标准,比较复杂和不易操作,标准制定、评估验收工作的酝酿也是一个不断提高的过程。他特别提出:一是校园环境具有育人作用,要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和人对自然的敬重。二是校园环境标准化评估验收工作既要体现标准,其设计和管理又应体现各校风格、特色和文化。三是专家组在进行辅导和评估验收时,要发挥帮助、支持、指导、咨询的作用,充分肯定各校积极性,指导时要公平公正,不能掺加个人好恶。各校要以评促建、以评促管。四是各校要做好验收前的准备,验收专家组要统一验收程序,统一对学校的要求,多走访学校,最终首批评出7、8所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学校,对全市高校发挥起引领作用。 五是做好申报验收与尚未申报验收学校的交流工作,典型引路,加强宣传,做好交流引导工作。最后他提出指导和评估验收工作比较艰苦,需要付出,是奉献也是服务工作。感谢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

  下午,各位评估验收专家对北体大校园环境标准化的情况进行了实地模拟打分、评估和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