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 行业新闻

2019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部门《关于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发改环资〔2019〕999号)要求,今年节能宣传周时间为6月17日至23日,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6月19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行动,保卫蓝天”。宣传周期间,国管局将会同有关部门举办以下宣传活动:

一、举办2019年节能宣传周全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6月17日,国管局会同四川省人民政府在成都举办2019年节能宣传周全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活动中以“一带一路”绿色高效制冷行动为主题,展示绿色高效制冷产品,同时,介绍公共机构利用市场化机制推进节能改造情况,发起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志愿者行动倡议,开展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研讨。 

二、发布公共机构推进绿色高效制冷率先行动倡议。

国管局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在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发布公共机构推进绿色高效制冷率先行动倡议书,号召各级各类公共机构关注绿色制冷行业,主动使用和购买绿色高效制冷技术与产品,推进绿色消费。

三、举办公共机构参与绿色高效制冷行动研讨活动。

6月20日,能源基金会拟联合基加利制冷能效全球项目办公室、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在北京召开2019年绿色制冷国际大会。国管局在大会上组织公共机构分论坛,围绕公共机构落实绿色高效制冷行动的具体举措,推进中国公共机构在绿色低碳领域更广泛参与“一带一路”交流等主题开展研讨,邀请有关国际机构、行业协会、公共机构重点用能单位,上海、海南等相关地区参加。

四、组织开展高校“毕业季”和局机关可回收垃圾兑换活动。

节能宣传周正值每年的大学毕业季,毕业生会产生大量的可回收废旧物品,兑换回收这些废旧物品有利于资源循环利用,也有利于培养学生节能环保意识。国管局将联合有关机构,在北京选取部分高校开展高校“毕业季”废旧物品回收活动。各地区根据实际情况,在本地区高校中开展该活动。同时,国管局节能司将会同办事处与综合司、机关服务中心在局机关开展“绿色兑换”活动。

五、举办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讲活动。

依托北京林业大学生态文明博士生讲师团,组建“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讲团”。6月19日,在国管局举办公共机构生态文明首场宣讲会,组织青年干部代表约200人参加;6月21日,举办第二场宣讲会,组织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节能工作人员和青年干部代表约200人参加。宣讲活动围绕“蓝天、净土、净水”保卫战主题进行绿色节能知识宣讲,采用沙画、情景剧等形式,传递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普及绿色办公、垃圾分类等节能知识。

六、参与第十届“低碳发展 绿色生活”公益展活动。

参与中国新闻社举办的第十届“低碳发展 绿色生活”公益展。广泛征集和展示节能低碳环保领域的主题宣传作品,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展出,展示公共机构在绿色发展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

此外,在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网发布2019年节能宣传周海报电子版供各地区、各部门下载印制。在国管局政务外网和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网开设“2019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宣传专栏,及时宣传各地区、各部门节能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

各地区、各部门要结合实际,以推进绿色高效制冷行动、绿色消费、废旧物品回收、生活垃圾分类等为重点,组织各级各类公共机构广泛开展宣传活动,综合运用多种媒体手段,丰富拓展宣传载体,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请各地区、各部门组织所属公共机构干部职工登录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网或关注公共机构节能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国管局举办的节能宣传周各项活动,并及时将本地区、本部门节能宣传周活动新闻稿件发送至公共机构节能邮箱(ecpiggj@163.com),总结节能宣传周活动情况于6月30日前报送节能司

 

 

国管局节能司

2019年6月1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