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党建园地

使命·初心·担当 后勤党总支赴平谷挂甲峪开展主题党日、学习调研活动

  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后勤党总支开展了主题为“使命·初心·担当”的主题党日、学习调研活动。赴平谷区挂甲峪村考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2017年11月26日,后勤处共31名党员参加活动。校长助理王强、后勤党总支书记李福德为后勤党员上党课。

  聆听全国劳动模范、挂甲峪村党支部书记、我校校友张朝起的艰辛创业史。1987年,张朝起放弃在镇机关工作的丰厚待遇,回村团结带领群众,立志改变家乡面貌。三十年来,张朝起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一心为百姓,造福众乡亲。在带领大家共同致富的道路上,勇于创新,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埋头苦干、艰苦创业,科学规划,持续发展,使挂甲峪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成为京郊著名的生态文明村和“平谷生态第一村”,使挂甲峪村变成一个资源占有股东化、经营管理公司化、资金投入集约化、产业发展规模化、劳动生产机械化、产品销售国际化、分配方式股份化、社会福利保险化、居住条件别墅化的小康新村。

  王强校长助理为后勤党员上党课。他说,挂甲峪村今天所取得的成绩是“干”出来的,是真抓实干的结果。在艰辛的创业道路上,体现出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精气神与敢于亮剑的精神品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的体现。只要心中装着百姓、装着真理、装着正义,以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工作,没有客服不了的困难。回到我们实际的工作岗位中来,后勤的各项工作仍需要再回笼、再加强、再改进。对照十九大报告与新党章,充分认识后勤的“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对表对标,找准缺项、补足短板,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努力将后勤的服务保障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后勤党总支书记李福德指出,挂甲峪村创业的成功是因为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科学的规划设计、勇于改革的创新精神与党员的担当精神。我们后勤目前处于深化改革阶段,也是后勤服务模式的改变的重要转折期。后勤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转化思想,形成共识,在思想和行动上先行一步,多一些“不怕”,不搞小圈子才能形成大圈子,要团结大多数后勤员工凝心聚力,推进后勤改革。挂甲峪村的发展还与“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不可分割。面对十九大后的新形势,后勤更要关注“人”的发展,在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再上一层楼。

  随后,后勤党员参观了挂甲峪村民俗户、村史展、特色街等新农村建设成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通过此次活动,后勤党员对十九大精神的有了进一步学习和认识,对今后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鼓足了干劲。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

  2017年11月2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