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各中心动态

【后勤发展思想大讨论一】后勤与基建处召开队伍规划与人才平台建设研讨会

【后勤发展思想大讨论一】后勤与基建处召开队伍规划与人才平台建设研讨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我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启动会精神,7月11日下午,后勤与基建处召开第一场后勤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暨“后勤处队伍规划与人才平台建设研讨会”。处领导班子、全体科级干部及部分中心骨干参加。王祖瑞副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白建军副处长分别从学校层面、部门层面、员工个人层面介绍了召开本次人才工作会的重要意义,通盘梳理了近5年后基处在编员工、外聘员工在数量、年龄、学历、薪酬等各个方面的变化与现状,让参会人员清楚了解到后勤人才队伍建设在近几年取得的进步和存在的困难。白建军指出,全体后勤干部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深刻认识到全面加强后勤队伍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重点关注和调整后勤基层管理团队的招聘引入、培养和退出机制,适时实行岗定责、以岗定薪、以岗取薪,建立“引得进、留得住、有奔头”的配套措施和管理制度。

 

王祖瑞表示,加强后勤人才队伍建设,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后勤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师生诉求、后勤使命”,切实把加强学校后勤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提升后勤保障能力的重要举措。二是明确定位,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后勤队伍。要进一步完善后勤人才管理体制机制,保障后勤员工薪资待遇,畅通员工发展渠道,增强员工的荣誉感、归属感,让“会管理、懂经营、素质好、能力强、有情怀”的优秀人才加入到后勤队伍中。三是对现有人员进行梳理盘活,对人、岗进行充分配置,做到人尽其才,人事相宜,严把后勤进人关。此外,王祖瑞指出,后勤各科室、中心要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共同提高后勤的服务保障水平和质量。

党总支副书记刘志宏强调,在学校实施人才强校和开展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的背景下,后勤处率先召开人才强处工作会议是有着十分重要意义。第一,借学校大讨论东风,后勤要积极思考和破解陈年痼疾。全处把握好时机,投入精力,积极动员全处职工展开思想大讨论,不怕揭短,凝聚智慧,真正找到推动后勤向前发展的积极动力。第二,广纳人才,实施人才强处计划。后勤的事业发展要靠人才,没有行之有效的人才应用机制,人才得不到人尽其才,造成人才浪费,也留不住人才。顶层设计好人才强处机制是后勤面临非常重要的问题,思想大讨论给我们提供很好的时机,我们不能错过。第三,多层面多角度推进后勤改革。通过全处务虚会议、思想大讨论,激发智慧,思想交锋,火花碰撞,我们要全面思考阻碍后勤事业发展所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在人才强处计划的推动下,协调解决好财务统筹、物资调配、事务运维、信息化建设等各项后勤工作,积极推动后勤改革发展,为我校教学科研行政的深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后基处各科室负责人、中心主任就各自领域存在的人才招聘、员工培养、薪酬待遇等各个方面展开充分的讨论交流,共同为后勤人才队伍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