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各中心动态

校医院举办女性常见疾病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为关爱女性健康,普及卫生常识,加强对我校女性教职工和学生常见疾病知识的宣传教育,结合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2024年3月14日,校医院特邀请慈铭健康体检中心主检专家杨巧峰医生来校进行女性疾病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杨医生带领到场师生一起深入了解女性身体器官,并就这些器官的生理结构及生理功能做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而后,杨医生就女性成长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如妇科疾病常见症状的自我判断、妇科炎症、肿瘤,以及如何早期筛查和预防等做了专题普及。杨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比喻,让晦涩的医学知识变成容易接受的常识;用临床遇到的具体病例为引,让在场的师生对妇科常见疾病的甄别和预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针对妇科疾病的检查、预防等问题踊跃提问。杨医生表示,因为女性生理结构和功能的特殊性,女性了解自己,关爱自身非常有必要,针对适龄女性要参加HPV筛查、疫苗接种等环节。同时要正视雌激素的作用,在维持正常体重体脂率等多方面给出专业建议。

校医院将持续关爱女性群体,向师生普及健康知识,关爱女性健康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