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 行业资讯

2011年北京教育系统节约型学校建设工作研讨会召开

  2011年北京教育系统节约型学校建设工作专题研讨会于10月20日、21日在北京乔波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共有80所院校、11个区县教委及所属中小学、225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北京北京高校后勤研究会节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海东同志主持。北京中小学后勤研究会秘书长王绪池、北京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节能专业委员会主任连会仁同志分别代表中小学研究会、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致辞;市教委后勤处李华勇副处长对2010年北京教育系统的节能工作做了总结,并对2011年北京教育系统的节能工作做了布置;北京市节水管理中心管理部主任张琪同志就北京市的水汛情况及用水指标核定标准做了专题发言,并布置了水量平衡测试工作;北京市节能环保中心敬红彬同志介绍了北京市的节能政策并重点就合同能源管理资金补助政策作了说明;北京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处长张龙同志代表市教委对北京教育系统的节能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思路和要求:以创建节约型校园为核心,强化基础、整体规划、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点面结合、务求实效。

  与会代表还就“标准化节能食堂”、“标准化节能实验室”、“教育系统节能产品准入制”、节约型校园建设技术措施、各校的节能工作体会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通过讨论各院校间增进了了解,互通了有无,与会代表普遍感觉收获比较大。与会代表认为市教委在建设节约型社会与建设节约型校园的大背景下组织召开这次会议非常及时,尤其是高等院校、区县教委、中小学等教育系统共同参会,不仅全面了解了国家的节能政策,学习交流了节能先进单位的经验,而且还了解了国际最新节能技术和节能产品的发展动态。

  会议还邀请了北京奥科瑞丰等节能产品生产企业就生物质能源、食堂节能、管道除垢、数字化能源计量平台、磁能感应开水器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技术报告,为各校的节能技改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