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通知

当前位置: 部门通知

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和熄灯安排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了给在住学生提供良好的住宿环境,最大限度减少学生公寓安全隐患。楼宇管理中心本学期已开始恢复每两周一次及不定期的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并将按照《学生公寓(寝室)安全检查制度》规定,邀请学院老师和职能部门领导进行联合检查。请同学们整理好各自内务,保持房间内干净整洁;寝室内严禁有私拉乱接电线、违章电器、劣质接线板使用,注意人走断电;同时主动支持配合工作人员将会针对学生寝室安全隐患问题给予指正和建议。

同时, 为更好地保障广大同学的学习生活时间,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中。按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等学生公寓管理相关要求,本科生宿舍本学期熄灯制度将从3月13日(星期一)至5月31日(星期三)起实行(如校历有调整,以教务处发布的考试周为准进行调整),具体时间如下:

年级

周一至周四

周五至周六

周日

大一至大三

供电时间为早6:00

熄灯时间为晚23:00

通宵供电

熄灯时间为晚23:00

大四毕业生

供电时间为早6:00

熄灯时间为晚24:00

通宵供电

熄灯时间为晚24:00

(节假日熄灯及供电时间根据学校要求另行通知)

学生公寓用电已开通在线充值及自助圈存机充值服务,线下人工售电地点为虹远楼东南门1034室,男生公寓老公寓售电均在本楼一层值班室。

晚间熄灯制度实行后,为了保障同学们的休息和人身安全,请注意以下事项:

1、熄灯前,请同学们准时返回宿舍,提前做好就寝前的各项准备。对晚归的同学,学生公寓将继续查验证件和进行登记,并定期将迟归学生名单报学校相关部门及院系。

2、熄灯前五分钟,请同学们关闭电脑等用电设备,防止突然断电对正在进行的电脑操作产生影响。

3、熄灯后,请关掉日光灯开关,避免因第二天早供电时瞬间电流对日光灯管产生不利的影响。

4、熄灯后,请保持公寓楼内的安静,不要在楼道内跑动、集会、大声喧哗等,以免影响其他同学的休息。

5、熄灯就寝后,为了同学们的人身及财产安全,请同学们将寝室门、窗锁好,不要开门睡觉。

请同学们相互监督,自觉遵守相关规章制度,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和休息习惯,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每一天的学习。





后勤与基建处楼宇管理中心

2023年3月6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