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

后基处组织楼宇中心员工培训心肺复苏AED急救能力

为了推广应急救护知识和普及急救技能,加强楼宇管理服务人员对突发事件的识别判断及应急处理能力,提升重点公共场所社会急救能力,保障公共场所的安全,6月19日下午,在校医院和楼宇管理中心联合组织下,邀请北京市红十字会专业救护团队来到贸大,在诚信楼202教室为50名楼宇值班、保洁人员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本次培训分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在理论培训中,北京市红十字会李艳老师介绍了红十字会的简介,并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心搏骤停、心搏骤停的原因以及心肺复苏抢救要点等专业知识。

在实操培训中,红十字会专业救护团队通过模拟人示范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与要点,并讲解了AED自动除颤仪使用的注意事项等,同时针对发现并检查病人意识、确认现场和呼救分工、心肺复苏CPR、以及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以及后续操作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四位老师随后将20个人模拟教具分成四队,2人一组轮流交换角色进行练习和考核。

急救能力培训持续了四个小时,员工们逐一进行练习并全部通过了现场考核。通过急救培训,楼宇管理中心的管理服务人员掌握了遇到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情况时应采取的急救办法,明白了掌握现场急救方法在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安全意识和急救防范能力,更好地为师生们的健康护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