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

夏文斌校长节前检查调研学校资产和后勤安全保障工作

9月25日,夏文斌校长、丁志杰副校长带队调研学校资产、后勤、基建工作,检查校园条件保障与安全生产工作,对资产管理、后勤保障、安全生产、队伍建设及有关职能配置提出明确要求。校办、财务处负责人陪同调研,资产处、后勤与基建处主管以上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5555.jpg

夏校长一行先后查看了求索楼、书香广场绿化景观工程工地、清真食堂、汇康公寓、校医院、二食堂、虹远楼、物美超市、东锅炉房,与学生、工人和一线管理人员现场交谈,勉励学生潜心学业、一线人员规范作业,要求相关部门统筹运用好各类资源要素,提升效率和效果,守好安全底线,确保管理、运营、服务让师生满意。

22222.jpg

4444.jpg

66666.jpg

88888.jpg

7777.jpg

33333.jpg

随后,夏校长与资产管理处、后勤与基建处各级负责人举行座谈,听取工作报告,并指出,资产管理部门要负责好存量资产的统筹、分配、监管,科学把握和区分学校资产资源的公益性、经营性属性,确保资产使用的效率、公平和保值增值;后勤与基建处要负责好有关资产的增建、改造、运营、维护工作,按“小机关、大社会”目标模式深化后勤改革,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提升管理和服务的专业化水平,要强化节能管理、智能化管理;要坚持“内涵式”建设宗旨,精准解决人、财、物的效率和公平问题,加强对资产、后勤运营绩效、成本的核算与确认,形成科学的成本分摊机制;要加强资产、后勤与基建队伍建设,保持一支专业的不可替代的队伍,要在干部主要来源群体(如辅导员)的录用中,注重选拔各种专业的人员,形成“蓄水池”;资产、后勤与基建工作责任重大,建设工程、招投标等风险点多,要加强所在党组织和纪委的工作,落实各层级的“一岗双责”,切实减少风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