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

校医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

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校园师生结核病防治意识,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能力,遏制结核共建健康校园,校医院于3月22日中午在虹远小广场开展了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校医院医务人员向过往师生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摆放宣传海报、发放结核病宣传小册子及防护口罩,同时还准备了趣味横生的有奖问答环节吸引广大师生参与其中,师生们踊跃回答,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约300份,接受咨询约120多次。同时,校医院医务人员还为到场师生免费提供测血压、血型检测服务,旨在引起师生对结核病的关注,培养师生主动预防的意识,让结核病防治知识广泛普及。

通过本次“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以准确、有效的方式传播了结核病防治的核心知识,让师生们自觉成为肺结核防控的健康使者,为营造终结结核流行的良好校园氛围贡献了专业有效的力量,为我校公共卫生服务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提供坚实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