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

校园微光,平凡闪耀,默默奉献,苦乐同行----记贸大绿化保洁班长孙海清

校园微光,平凡闪耀,默默奉献,苦乐同行 ----记贸大绿化保洁班长孙海清


——————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孙海清同志是北京市太阳宫园林绿化公司员工,于2019年3月随公司来校工作,现任后勤与基建处校园管理中心绿化保洁班班长。校园内的环境清扫保洁、林草地绿化养护以及校内垃圾收集、分类和清运等工作均由他负责。

身为班长每天的第一项工作就是收集、分类并清运全校的垃圾。垃圾分类是一项普通人唯恐避之不及的脏活、累活,赶上酷暑更是会在高温下散发强烈异味,即便如此,孙班长仍然主动带头去做工作,用自己切身行动为他人树立了一个榜样,潜移默化带动了大家工作积极性。

11月6日至7日,北京迎来了初冬第一场大雪。当晚孙海清便组织开展扫雪除冰行动,带领绿化保洁班组全体成员,顶着凛冽的寒风忙碌起来,全力清除着道路上的积雪和暗冰。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场面,就像在寒风中的一团烟火,融化了积雪,温暖了校园,大大方便了师生安全出行,用“小行动”保障了“大安全”。

今年4月开始,后勤与基建处联合各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迎校庆、植春绿”劳动育人系列活动,孙海清班长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全程在现场为师生们讲解绿化知识与指导劳动技巧,保障师生安全。让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劳动的光荣,向师生们传递了正确的价值观、劳动观,加强了师生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意识。

他在工作中服从领导工作安排,踏踏实实地对待工作,工作中不怕吃苦,遇到艰苦工作不怕脏、不怕累,绿化保洁工作是一项长期性、重复性工作,但他面对工作,永远面带微笑。来校两年多日子里,按照学校要求切实地做好了本职工作。他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得到了领导肯定和表扬。从事绿化保洁工作,他觉得苦中有乐,虽然只是做着平凡的工作,但也是在为美化建设校园添砖加瓦。他就是这样一个人,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厚的待遇,却靠自己勤劳和朴实的双手,在平凡的后勤岗位,书写不平凡的故事。

后勤与基建处

2021年12月1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