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

餐饮中心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为全力做好新学期我校的餐饮保障工作,落实教育部、市教委对加强食堂管理工作提出的要求,8月29日下午,餐饮中心在宁远楼三层报告厅举办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培训会。会议由餐饮中心主任马凌云主持,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姜元刚、国家认监委食品安全专家伍霄就相关业务内容进行授课。本次培训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餐饮中心全体员工参会。

图片1.png

培训会伊始,马凌云主任首先传达了上级各监管部门近期对校园餐饮保障任务做出的工作要求,部署了新学期校内食堂供餐服务的宗旨与目标,强调了本次培训会的教育意义。

接下来,姜元刚科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消防安全规定、违规行为惩处措施、意外灾害的恶劣影响,呼吁大家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培养日常良好生活习惯、规范日常生产操作,共同努力杜绝校园消防安全隐患。

随后,伍霄专家进行线上食品安全培训。她从行动要求、行动解读、工作措施等三个方面解读了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部署开展的《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并对校园餐饮如何针对性进行管理和自查工作做出具体指导。她提出要从日常管理、招投标管理、资质自查、环境自查、过程自查、落实主体责任、防止食物浪费、推行明厨亮灶等方面强化供餐服务,要细化餐饮企业法人、供餐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直接负责人的岗位职责,将践行食品安全的责任捋清到每一个人。

通过本次培训,餐饮中心全体员工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绷紧了维护食品安全的工作红线,为新学期提升我校餐饮保障工作水平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餐饮中心将从日常管理的实际出发,贯彻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制度要求,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安全、更舒心、更优质的校园用餐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