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贴士

当前位置: 服务贴士

校园供暖即将开启,保障师生温暖过冬

2020-2021年度供暖季将于11月15日正式开启,为保证校园供暖安全、有序进行,后勤与基建处组织供暖班人员对6个换热站、全线供暖管网进行升温前的最后一次系统检修与维护,为暖气安全进入校区“千家万户”做好准备。

一、全面检修供暖管网,确保校园安全供热

在学校后基处供暖指挥中心,来自各个楼内、换热站的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工作人员不停地记录、解释、观测、调度,忙碌而有序地进行做着对一次供暖管网升温前的最后准备工作。

WINWORD_Nc4YAM9IpN.png

今冬是我校接入市政热力供暖的第三个供暖季。结合上个供暖季出现的问题,后基处校园管理中心供暖班组人员配合热力集团,对近两万米供暖管线、160余个阀门进行了全线保养检查。10月22日校区供热系统开始上水,进行管道冷运行,工作人员对30余处暖气漏水点进行修复,对4起管网爆管进行抢修,同时对54台水泵进行全面维护保养及调试,使供热设备达到最佳运行状态。

WINWORD_hoaN5LCofw.png


二、切实关注气温变化,积极践行节能要求

按照北京市公共建筑供暖计划,结合校园公建节能减排要求和初冬气温变化情况,学校将于本周日正式启动供暖温控系统,开启校园供暖模式,后续将根据气候变化及时调节供热温度。

WINWORD_SPOSNWzYKI.png

市政供暖模式示意图

在本年度供暖运行中,学校将继续借助供热流量远程控制系统对校园进行分时、分区管理,不同区域差异化供热,力争做到精准供热、按需供热,同时新安装的高效能水泵采用变频运行模式,减少不必要的能量流失。

WINWORD_a5JW7fGroS.png

高效能水泵/水泵变频技术 供热流量远程控制系统

三、加强岗位服务意识,提升供暖保障质量

为保证供暖服务安全高效,后基处校园管理中心制订了详细的供暖运行机制,强化制度落实,责任到人,完善了岗位交接、设备巡视检查、故障应急处理等各项供暖管理制度,同时设立24小时服务电话644492055,及时处理供暖过程中出现的跑、冒、滴、漏等问题。后基处保障人员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努力使贸大校园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冬季。


后勤与基建处

2020年11月14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