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工作

当前位置: 专题工作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五一劳动节系列活动之五

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五一劳动节系列活动之五

——校医院举办专业技能大赛


为庆祝第128个国际劳动节,发扬优良传统,强化医务人员岗位责任意识,规范执业行为,提高医院服务水平,保障医疗安全,按照后勤管理处和后勤分工会要求,校医院举办了以“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主题的“庆‘五一’劳动节专业技能大赛” ,校医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竞赛。

此次竞赛分为笔试和操作技能竞赛,设置分别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4人。

1.jpg

2018年5月16日下午,举行笔试竞赛,选手们个个热情高昂,精神饱满。此次笔试竞赛内容有各科室工作制度、各岗位职责等。竞赛现场秩序井然,院领导全程予以监督。

笔试竞赛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医务人员对岗位职责的认识,营造了学习和钻研医疗文化的氛围,推动了院内工作制度建设。

笔试竞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申艳玲;二等奖2名:聂祖同、李宇飞;三等奖4名:陈菲、崔雅菁、李月琴、王子章。

2.jpg

医疗组专业技术操作竞赛内容为:单人心肺复苏。

3.jpg

护士组专业技术操作竞赛内容为:静脉输液

4.jpg

药事组专业技术操作竞赛内容为:窗口发药

6.jpg

以及医院辅助科室的岗位技能竞赛

 

为进一步提升全院医务人员的专业技术操作水平,扎实有效地开展医疗技能培训工作,我院于2018年5月25日举办2018年度“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五一劳动节专业技能大赛操作竞赛。

专业技能操作竞赛分为医疗组(心肺复苏)、护理组(静脉输液)、药事组(窗口发药)、医院辅助科室(挂号、收费、洗衣房)。通过此次操作竞赛,促使医务人员认真学习掌握专业理论知识,熟练掌握临床技能,提升医务人员的个人业务水平,展现医务人员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保障医疗服务安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此次操作竞赛本着严把标准、强化培训、细化考核的原则,由校医院院长魏敏、校医院书记兼副院长刘静担任主评委,医疗组组长郑志凌、办公室李娇担任专项评委,对全院20名医务人员进行严格考核。比赛过程中,各组参赛选手都表现出色,动作精准流畅、娴熟到位,井然有序。比赛最终评出了一等奖1名:李娇;二等奖2名:马晓光、王玮;三等奖4名:杨云鹤、王维唯、郑志凌、周茹玉。

 

 

校医院

2018.5.30


TOP